星期四, 1月 10, 2008

早醒的鳥兒,小心憂鬱症找上妳

  早醒的鳥兒有蟲吃?小心是憂鬱症上身!精神科醫師指出,全台有2到4成的人有失眠經驗,其中早醒型失眠是憂鬱症的早期徵兆,可以使用低劑量抗憂鬱劑,自行濫用安眠藥反而造成安眠藥依賴,甚至清晨自殺。
read more..

  在週末或假日時,我都睡到中午才起床,這樣時不是代表我沒有啥壓力阿?事實上,我真的感覺到我沒什麼壓力,學校的生活,我都可以很輕鬆的應付,並不是我覺得課程很輕鬆,或是考試很簡單喔,我都抱著讀多少,就該有多少的分數,不要把分數看的太重,畢竟分數不代表一切,雖然這樣看起來,好像是我在為自己的不認真找藉口...但我從國中就一直以這種態度讀書,面對大考時,我總沒什麼好擔心的。

  而我晚上時幾乎都晚睡,差不多2~3點左右才睡,最好是在1點前睡,我想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睡覺的黃金時段,有明確的說明各時段生理的作用,之前有一段時間,我常常失眠,幾乎都是要天亮才睡,我真的感覺那陣子體力變差,有人說是壓力造成,但我不覺得有什麼壓力困擾我,我卻越夜越有精神,真是怪了,我想是生理時鐘反了吧!還好只持續了1~2個禮拜,就開始恢復正常了。所以奉勸各位,自己的身體還是最寶貴的,不要在年輕時就揮霍盡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