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0, 2008

30幾公里的路程

今天下午我看天氣異常的溫和不燥熱,奇怪不是聽說有颱風即將來到,而且還是針對南部地區,也許又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但昨天下午倒是先狂風暴雨肆虐一番過了。

昨天不知為何我的腰就開始酸痛,腰桿挺直時特別酸,不知道是睡覺姿勢不良造成,還是其他原因所致~"~

就因為這樣,本來想約朋友去打球的,後來我們討論後覺得騎腳踏車比較好,同樣是在太陽底下運動,倒不如騎著車,享受傍晚徐風陣陣吹來的涼爽,以及鄉野小路間清新的空氣,和各樣的鳥語花香。

首先經過我們村裡的一座牧場,不過那裏好像已經荒廢似的,從我高中以後就在也沒看過牛群在那奔跑、吃草,附近還有個鴕鳥養殖場,可惜我都沒進去參觀過,下次有機會再進去看看,不過不確定他們有沒有開放給人觀賞。

接著經過一大片的鳳梨田,看著鳳梨時,我想著何時才能吃到他們(流口水..)

最近家裡一堆龍眼,吃到都怕了、膩了,現在放一包在客廳桌子,我連看都不看它一眼,只種2棵龍眼樹就可以供應好幾十人吃了......

接著沿著高速公路高架橋下的自行車道,我們騎了7.4公里到達盡頭小憩片刻,計畫著繞到九如去,由於到九如這段路我們兩個都沒騎過,所以也是懷著冒險的心亂闖一番。

進入九如的村落時,我們都擔心,可能會騎錯路而繞到里港或是哪裡,房子、道路、人物,一切都是陌生的,不過我們根據方位判斷,繼續往前騎,終於看到一個路標指著左邊前往鹽埔,哈哈,果然被我們賽到,沿著路標的指示走,我朋友突然覺的道路有點熟析,原來這是他之前要去學校所騎的道路,後來就給他帶路了,我跟在他後面唱著 你是我的眼.....一整個就在喇賽

經過了2小時30分鐘,我們終於到家了,這次也是我期擠踏車最久的一次,整個累倒在沙發上,上去洗澡時也洗到快睡著,沒想到一樣是運動,比起打2.5個小時的籃球,騎腳踏車我覺得更累.....

3 則留言:

  1. 呵呵~~~
    我偶爾也會和小越去騎腳踏車
    腳程太慢,沒騎多遠但花了四小時…
    變黑炭了~哈哈
    可惜你不在台北,不然可以起騎說~
    一起加油吧!^__^

    回覆刪除
  2. 嗯?剛剛那回應有留成功嗎?怪怪的?…借我test

    by 宥瑾

    回覆刪除
  3. 太久沒登入,我有啟用意見管理,需我通過才可以顯示= =
    看來還是關掉它好了>"<

    可以穿袖套騎阿...我很想做卻不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