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0, 2016

SYM Fighter 換排氣管 DIY

最近,機車突然出現了鐵片撞擊聲音,騎了2.3天還是不知道哪出問題
就跑去車行問,師傅試騎回來說是排氣管裡面的隔板掉了...在裡面跳來跳去...


問他換一支多少,他說原廠的要3000!!!還說這大支的較貴,非原廠的也要1500...

我問他沒換會怎樣嗎?有什麼危險,他說只有塞到排氣管洞口時會沒力,不然還是可以繼續騎....

我想說省錢一點好了....反正恥力高不怕別人眼光就先騎一陣子吧...


世事難預料...在我騎了1天後他越變越大聲,我也越聽越煩躁

想到可以上網拍找看看,就瀏覽了一下找到一支只要800...,問了規格符不符合,就馬上下訂了

2天後就收到了,開心的拆完螺絲後要把排氣管裝上去時,一顆螺絲就斷在裡面....WTF!!!


馬上衝去五金行找了滑牙螺絲退出鑽頭,等待隔天從公司拿強力電動起子回來解決...

隔天下班後馬上開始動手,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將斷掉的螺絲給取出,裝上新的排氣管

期待發動後的是與原廠一樣的聲浪....結果還是有吵雜聲與漏氣的感覺

跟我弟的GT比較後發現是缸頭與排氣管頭的兩顆螺絲沒鎖....但我拆管前就沒有那兩顆了

我想是上次去三陽換輪胎時,師傅沒有幫我裝回去....那也是2.3000公里前的事了....

隔天又跑去三陽要兩顆螺母鎖上後,聲音就恢復正常了..

總之以後給車行保養或更換零件時,睜大雙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