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8, 2008

追風箏的孩子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上映日期:2008-03-07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馬克福斯特(Marc Forster)
演  員:未提供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方網站: http://www.kiterunnermovie.com/





【追風箏的孩子】改編自近年來風靡全球且備受好評的同名小說,作者是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賽尼,講述一個關於友情、家庭、悲慘錯誤及補償之愛的感人故事。故事背景設在一個戰爭即將爆發的分裂國家,阿米爾與僕人哈山是最好的朋友,但他們很快就會被迫永遠分離。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好午間時光,無憂無慮的孩子們在美麗的天空下,放著風箏互相比賽。一個男孩得到勝利後,卻因背叛朋友的行為造成莫大的傷害,但這個過錯在他心中產生如史詩般的贖罪意念。現在,阿米爾住在美國已經20年,他回到危險的阿富汗,此時的阿富汗正受控於鐵腕手段的塔利班政權下,他必須面對過去一直縈繞在他心頭的不為人知秘密,把握最後機會做出彌補。

電影中哈山這麼小竟然被...雞姦(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因為對方把他褲子脫下,他自己也脫下跪在他屁股後,之後哈山走出來在滴血...好可憐),然後阿米爾竟然見死不救,他當時在場也聽到哈山說他不會背叛阿米爾,沒想到阿米爾卻背判他。之後還陷害他,讓他離開他們家,從此之後沒有聯絡。

  哈山最後為了保護阿米爾的家而被槍殺,阿米爾當時不知道,事後知道後深感自責,在得知哈山還有個兒子後,他決定不顧危險重返家園,去救回這位是,影片中 『為你千千萬萬遍也甘願』,這句話太經典了,這是要發自內心,為了對方才能表達出這樣的想法,不知道我能對誰說出這句。還有對於影片中的風箏,我很懷疑風箏的飛行方式,那應該是電腦動畫,因為我小時候放風箏,風箏也沒飛的這麼屌,可以向下俯衝,再向上攀爬,還有旋轉切斷別人的線,能夠那樣飛的也只有特技風箏而已,我放的風箏,只能一直隨著風往上飄,我拉它也只是往下沉了一下又飄上去了。看完後覺得電影陳述的不夠巨細靡遺,有許多細節有遺漏的樣子,我想我會在去找出這本書好好閱讀它依次吧!被文字的描寫方法在感動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