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1, 2008

當你會問問題時,代表你已懂了一半

上禮拜聽了一場演講

演講者是微軟的公關部經理

她同時也是東海的校友,哲學系畢業的,之後到了美國讀了telecommunication

沒想到哲學初升的竟然可以跨到電子通訊的領域繼續鑽研

在演講過程中,她提到了李遠哲曾說過『會問問題代表你已懂了一半』

這句話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

我頓時回憶了從小到現在的求學過程

我發現我沒問過問題,特別是問老師

我一直在想 我要靠自己,不懂得盡量自己研讀,如果還是沒辦法解決就放棄= =

我想可能是這個原因使我沒辦法在突破自己的極限

的確,我是個不敢在課堂上舉手發問的人,不管在哪這種人一定有

有些人會去問同學或下課私底下去問老師

為什麼不當場發問呢?

有些人可能怕被笑說這麼簡單的問題也不會,或是怕佔用老師上課的時間

我曾經也有想過要問問題

但是我發現我不知道要問啥?

要提出一個問題,表示你有從中去思考咀嚼,進而發現問題的癥結

我想我都沒去思考吧

所以問問題並不是,隨便提一個東西,拋出來就以為沒事.

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去思考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