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6, 2008

全民超人觀後感

昨天跟朋友去他們學校申請軍訓折抵役期的成績單完後

想說都已經在高雄了,就順便去看個電影吧

我們選了全民超人來看

距離播映還有40分鐘,我們先在旁邊的遊樂場玩下投籃機...

哈哈,我這次終於破自己記錄了...265分

雖然你們會想這很低分,但我以前都不能破100..無言Orz

這次是調整好出手的姿勢才可以這樣高分

不過要是真實的籃球,讓我投我可以保證命中率有7成(無人防守狀態下)


全民超人一開始登場就是以一個酒鬼現身

跟我印象中的英雄不一樣,不過他也不像其他英雄一樣要掩飾身分

他直接大喇喇的生活人們的週遭,不過民眾都討厭他

因為他不懂得如何去減少破壞,只考慮自己,有點自私

雖然為民除害,救人無數,但還是得不到眾愛戴

當他被民眾指責怒罵時,他非常的無奈、悲傷、鬱卒

所以他得更依靠酒精來麻醉自己,藉酒消愁

但他碰到一個可以轉變他生命的一個朋友

他是個形象改造顧問,hancock救了他一命,所以他決定改變大家對他的形象

首先,他想到大家對他的行為,以及他犯下多起破壞建築物、車輛等刑事案件須坐牢來償還

他提議他先進監牢,等到犯罪率升高,警察無力降低時,他再以英雄之姿現身並解圍

他也被教導須適時鼓勵員警,片中看到他見到警察就喊Good Job超好笑

尤其他猶豫要不要說時的翻譯Goo...Goo..中文翻成 幹...幹...

Good...Good...job 幹的..幹的..好

從眾人唾棄到受到愛戴,全民超人的心情也從沮喪變成高興,覺得活的有價值

他高興終於得到認同,終於有人理他,不再被譴責

那段真的是有令人感動到,如果你也是一直碰到挫折,一直被人釘,你一定會感到很氣餒

當終於完成一件大事,受到肯定的那種心理,一定是無比暢快

這部片也隱含了大道理,要我們不要自顧自的往前衝,假如不能成功,也許換個方式就達陣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